ADE

雷霆雨露,俱是天恩。

山海(番外二)








  我是一名珠宝设计师。




  我很牛逼。怎么能看出我牛逼呢,哎,举个例子,我设计的首饰,都是很贵很贵的那种。




  哦对了,你可以叫我Anddie。




  Anddie个屁啊张大花你是不是皮了?李飞冲进我的办公室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不是老子和你这关系进你公司还得预约?




  我朝跟着他一路狂奔进来还是没拦住李飞的秘书小刘挥挥手,小刘有些不悦地瞪了一眼李飞,转身出了门。




  说吧,你千里迢迢来找我干啥。我站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水,下次你要有事儿进来找我就给我打电话,我好下楼去接你,您可别吓我的秘书了,好不容易聘的。




  李飞扑闪着大眼睛,舅妈,你怎么知道我有事情找你呀。




  您可别。我赶紧打住,这我比您还小两岁呢,我怕折寿。再说我可是有家室的人了,你这卖萌这招对我不好使。有屁快放,我稿子还没画完。




  给我设计对戒指呗。他正襟危坐,少见的十分严肃的样子。




  我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,等会儿,你一万年单身狗要订戒指?你有女朋友了?




  李飞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


  我放下玻璃杯,坐在他对面,不对啊,你小子有事情瞒着我吧。




  李飞嘿嘿一笑,有。




  他开口道,我喜欢一个人。但他不会喜欢我的。我想.....给自己留个念想。他端起水杯,一口气喝干了水,直直地看着我,舅妈,你想听么?




  废话。我给他续了杯水。你以为我设计个东西很便宜?外面多少明星啥的都乖乖排队呢。




  李飞很真诚地笑了。




  于是在那个下午,他喝了我两壶冰水润嗓子,给我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。




  我用了我两包纸巾擦眼泪,听他讲完这个很长的故事。




  一个关于他和他喜欢的人的很长的故事。




  傍晚时他要走了,我送他下楼,他站在门口挥挥手,我走啦。




  我和他说了再见,看着他拉开了车门坐进驾驶位,一脚油门就是速度,飞驰而去。




  我回到办公室,小刘敲敲门,进来道,老板,您刚才找我?




  嗯。我边坐在画板前画图边说道,你把上次联系陈世英老师的联系方式给我,我亲自打电话,我想请他做对儿戒指。




  小刘当时就震惊了,您找他......只是......做戒指???




  我点点头,嗯,做一对儿戒指。




  那对儿戒指我费了很多心血,陈世英老师也是。




  没有昂贵的钻做点缀,也没有繁复的宝石啥的做装饰,就是李飞要求的那样,一个是山峦起伏的花纹,一个是大海的浪花图案。




  乍一看两枚戒指没有任何关系,放出去流入市场也完全可以独立售卖,但那天听完故事的我在设计图纸时留了一个私心,当这两枚戒指轻轻合在一起时,会出现一片被海所包围的山的图案,正所谓山海。




  毕竟高级设计师嘛。




  而且我可以肯定的是,以李飞这个小傻蛋儿大大咧咧的性格,我不说,他不可能看出来。




  陈世英老师接过图纸时问我说这件作品叫什么,我说我朋友给它取完了,它有一个很漂亮特有意境的名字,叫山海。




  陈世英老师疑惑又笑着摇摇头,你们年轻人的世界,越来越深奥了。




  我想起那天下午坐在我办公室的沙发上时,李飞和我说的那句话。




  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


  一直没心没肺的傻蛋儿李飞说这句话的时候,神态是少见的悲伤。并且我差一点点,就信了他的鬼话。




  山海怎么会不可平呢。




  就在那几年之后,我在李飞和他喜欢的人举行的婚礼上,愣是上前挤下舞台上的司仪,威逼利诱强行拿来两人的戒指,当着所有来宾的面,把那两枚戒指轻轻合在了一起,那精心设计的山海图案就呈现了出来,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。




  舞台上的两人愣住了。我很满意这个炸场效果,骄傲地扬了扬下巴————




  “臭弟弟。




  今天是你和他的婚礼啊。




  你看,我没有骗你。




  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”




【End.】

附:陈世英老师—国际珠宝设计雕刻大师

他牛逼在哪里呢——

他是做出了世界上最贵珠宝的中国人

在这里夸一下陈老师!!

我国珠宝界的骄傲之光————

感兴趣的太太们可以去查一查!!!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